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

DDSDL066-「老鎮街景(A glimpse of old town street)」

這是我第一次試畫老鎮街景,純屬隨性之作,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,暫且和你(妳)分享。

其實,想畫街景的衝動一直盤繞在我心底,也是我開始自學鉛筆素描的原始動機。因我有一位同事友人,他大學本科唸的是建築,後來出國留學改攻海洋國際法,目前在學、政界頗為活躍,也素負聲望。有次在會場外的咖啡廰閒聊,別人用相機/手機拍照,他卻用鋼珠筆速繪景物,後來又從背包裡掏出整本他在世界各地開會時所畫過的景物示我,張張栩栩如生,讓我驚羡不已,心想哪天我也能如此,給自己旅遊所到之處留下一個深刻美好的記憶。所以,這次的新嚐試也算是「不忘初心」的具體展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