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

DDSDL040-「四幅小鳥素描」

我女兒付費要我畫四幅小鳥的素描,好讓她掛在住處的牆上,下面就是她得到的(My daughter commissioned me to draw 4 bird sketches. Below were what she got.


我了解她的用心,只是希望能給我一些鼓勵,免得我退休後的生活失去了重心。為了不拂她的好心意,我決定以「以物易物」的方式,和她交換四套專業級的彩色和水彩鉛筆雖然所費不貲,但總比直接以金錢交易好看多了,你説是嗎?另外,我也循現代商品買賣的行銷手法,來個「買四送一」,即免費畫一幅「獅子」送給我女婿,做為他的生日禮物,同時也可以讓他掛在辦公室的牆壁上。


由於他們住在紐約曼哈頓,有人說它是「世界的首都」,其多樣性單就語言而言,每天就有 67 種語文被交流使用,而各行各業在此更是競爭激烈,只有最頂尖的人,才有可能在那裡存活下來。例如,做為一個藝術家,你若能在曼哈頓擁有一間工作室,那就説明了你絶對是世界級的。

(接下來純説笑,別當真。)

依此邏輯,你想想,我的素描畫作,居然也能擠身掛在曼哈頓的某面牆上,你説「黙公」有多神勇啊?!記得我有一好友,當年在美國「約翰霍普金斯(John Hopkins)」大學,攻讀博士學位,趁假期時趨車走訪他姊姊,他姊姊帶他到辦公室,介紹與她的同仁相識,結果接下來的一個星期,整個辦公室都在談論他就讀該名校的弟弟。同樣道理,「黙公」的素描畫作,遲早也會在曼哈頓的某個角落,引起一陣騒動和漣漪,想到這種景象,你説我是不是做夢也該笑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